南豆腐

泰國也有賣豆花~也能加薑汁..跟鹹食...讓我不禁好奇豆花的歷史

「豆腐之法,始於漢淮南王劉安」《本草綱目》

有一說是劉安誤打誤撞煉丹時煉出豆花,但本質應該偏向豆腐~

南豆腐

店門口的外觀

南豆腐

內用空間

南豆腐

南豆腐

菜單如上

延伸閱讀:【泰國】曼谷必喝飲料|泰茶泰式奶茶|加珍珠55元泰銖!手標奶茶ChaTraMue

南豆腐

回題在泰國也想吃豆花但我不接受鹹的XD

鹹的對我來說就是邪魔歪道哈哈

跟披薩放鳳梨會被外國人嫌棄一樣

後來我弟說可以去吃南豆腐~

所以就走入這間小店鋪內用已滿

要稍微等一下可見其人氣很高

豆花果然是很棒的傳統甜點啦!

南豆腐

南豆腐的豆花也能加許多配料

我都吃很保守安全的:D:D它的豆花

吃起來是綿密的口感還帶有炭燒味

且是無糖的~想吃甜要自己加糖

要調出台灣的甜度要加好幾匙糖...

南豆腐

配料部分比台灣多了好多

說一些比較不常見的

西谷米、紅棗、涼粉、白果、蓮藕、榴槤湯圓...

南豆腐很酷的是它客製化自由度很高

你可以任意選擇從湯底、豆花口味到配料

有興趣可以看後面的菜單參考

愛吃豆花者必來踩點一下壯大豆花教(??)

南豆腐

唐人街-南豆腐

交通:搭乘地鐵至Wat Mangkon站

地址:33Plaeng Nam Rd, Samphanthawong, Bangkok

看更多泰國美食、旅遊 ↓↓

【泰國】曼谷美食|朱拉隆功大學附近|義式冰淇淋|Gelato Elementary

【泰國】曼谷美食|在地小吃|海南雞肉飯|Kluai Nam Thai Chicken Noodle|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ไก่กล้วยน้ำไท (เจ้าเก่า)

【泰國】最新景點!曼谷最大的海鮮市集|超大隻河蝦、新鮮生蠔、烤鱸魚、奶油焗烤扇貝|吞武里市場

【泰國】曼谷米其林餐廳|泰國菜聚餐推薦|Lay Lao

【泰國】曼谷景點|免費拍照景點|仙草奶凍飲|Khlong Bang Luang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

【泰國】曼谷小吃|椰奶糕甜碗粿|平價美食|Tarn Thong Coconut Custard

【泰國】曼谷獨棟餐廳|聚餐推薦|泰國菜|Baan Somtum Sukhumvit

【泰國】曼谷小吃|靠近河濱夜市|露天港式飲茶Tuang Dim Sum|芝麻球、腸粉

【泰國】曼谷景點|必去必看臥佛!大城王朝時期的菩提寺|古老寺廟臥佛寺Wat Pho

【泰國】曼谷景點|880元泰銖起|泰國最高樓,王權瑪哈納功大廈

【泰國】曼谷景點|曼谷艾菲爾鐵塔|搭橘船直達!黎明寺、鄭王廟

【泰國】曼谷美食|榮獲2023年米其林|脆皮豬肉卡滋響~Mr. Jo Crispy Pork燒腩肉

和我一樣喜歡吃美食、旅遊的朋友,可以點我專屬連結註冊TRIP COM的會員,免費註冊~結合票券、住宿、機票等旅遊平台,可以按讚累積旅行幣,累積一定量就能「現金折抵」,十分好用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