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風洞

終於要寫黑風洞了,它是個擁有一系列洞穴與寺廟的石灰岩山丘,為印度外著名的印度教聖地之一,祭拜室建陀,並且是馬來西亞大寶森節慶典的重鎮。來到新的國家,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大量的接受這新世界的訊息,刺激太多一下子就麻痺了,回來台灣才能好好梳理好好震撼一番...

黑風洞

黑風洞是印度教必朝聖的地方,身為觀光客,只是來走馬看花,很多人來了一次就夠了,的確不是信徒沒辦法感受祂的神聖,但是還是體感上被震到不要不要的...

黑風洞

語言的隔閡,起初我們在找廁所,看到指標廁所往外走,但到馬路上都沒有看到一間類似廁所的地方,用英文問了小攤販,他聽不懂,頓時也是一種衝擊,心想乾跟印度人講英文他怎麼可能聽得懂,真以為那些懂四國語言的攤販到處都有啊!(沒錯,我認為在觀光地區的小攤販或多或少都會簡單的英文、中文說出來嚇死你...)更囧的是我拿出廁所的圖案給他他也不知道,一定是問錯人了,最後在一間講中文的華人店借到廁所,那是倍感親切!

黑風洞

首先視覺衝擊,繽紛亮麗的神廟搭配滿地、滿坑滿谷的垃圾、溢出的垃圾桶,以及在垃圾堆覓食的猴群,不知道為什麼一種難以言喻的諷刺...(美麗與破敗、秩序與混亂的強烈對比)

黑風洞

再來空氣中瀰漫著各類香水味、薰香、眾人的汗水、體味,頃刻間我真實的感覺,這裡的空氣非常不妙,不妙的我的臉竟開始癢起來,雖然不是紅腫那種異樣,心裡有一股想要離開又想多看看這奇特的畫面,山壁直上的美麗天井與赤腳行走的信徒,這是文明,這是文化,這是另一個世界的生活,想到莊周夢蝶,每個人都曾是另一個世界的人?

黑風洞

黑風洞

黑風洞

到達洞穴最頂層要進去參拜要付門票錢,不是信徒的我在外面看看就好哈哈

黑風洞

跟團旅遊都感受如此無助,獨旅我想是更大崩潰,但這也是旅行有趣的地方,價值觀的碰撞,生活的差異,貧富差距的無奈,短暫的相遇、交集後又各自分開,回台灣補了許多關於印度的影片,那對我來說是個神秘又刺激的國度,回台我跟住法國的朋友聊這些遊歷,他說法國也是很髒很臭,絕對不是什麼浪漫之都,我也很震驚💦如果自己不踏出去看,就永遠會被網路上美麗的圖片騙一輩子吧!

有機會就去旅行吧!出走吧!世界之大,等你踏足

Batu Caves 不用門票

地址:Gombak, 68100 黑風洞鎮 Selangor, 馬來西亞。交通部分我們是叫Grab,可以再台灣用台灣手機註冊好,雖然在國外不能打電話可是可以文字訊息或傳圖片告知司機你在哪。通常回程很難叫車,必須要加錢才會載你,回程時我們還在塞車車陣之中直接上車,真的是很誇張哈哈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